MSY

灣家人

【阳夜】有孩子的二三事

生子设定

原作偶像设定,稳定交往、同居

把前面的改了一些一起放进来,总算是把这篇填了….

 

 

 

“阳,我.....我好像怀孕了”

刚洗好澡的夜从浴室走了出来,低着的头转着圈的食指显示出他的不安,诉说对象的沉默让他越来越紧张。

彷佛过了很长的时间,阳终于开口道“夜,你再说一次?”

“我说我好像怀孕了......!!啊———!”

夜有些自暴自弃,但说完的那一刻突然的腾空让他吓了一跳。

阳把夜抱起来转了几个圈,没有要放下他的意思

“我好高兴啊,我要当爸爸了!夜,你是最棒的!”

“阳、阳你先放我下来...”

意识到了恋人现在的状况惊觉自己行为有些不妥,赶紧把夜放下,拉到到沙发上,把人抱在怀里,阳的笑容表示他现在多么的开心。

 

“阳很开心吗?”

“当然开心!!你怎么会这么问!?”

对夜的疑问有一点点的不满,他现在可是想昭告天下所有人这好消息。

“因为、因为你一开始没有反应啊,我以为....”

夜的神色又透露着不安,阳看着有些心疼又觉得有些好笑 “以为我不要?不要乱想,只是太突然了没有反应过来,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,我怎么会不要。”摸着夜的脸,”我明天就通知大家,通知事务所还,大家知道这件事情都会很开心的。”

“嗯......!”

 

 

隔天消息很快地在寮里传开,夜被大家围绕着,“夜桑,我可以摸摸肚子吗??”

“夜桑才刚一个月,肚子还是平的啦!!”

“夜的孩子....好期待啊.....”

葵一如既往的贴心“夜,要好好照顾身体哦,不要太劳累,工作的事情也不用担心,年中还有我跟新可以代劳。”

的确,如果没有提醒的话肯定又会担心工作的事情,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夜好好休养。

 

 

“哟、阳,动作很快嘛。”

“从你嘴里说出来感觉有点不爽啊。”

 

“啊——想不到这么早就要迎来我们第一个小公主,让我来帮这孩子施一些幸运的魔法吧~”

“喂、不要乱来啊隼。阳,恭喜啊!需要帮忙尽管开口啊。”

“哦!谢啦!”

“这些都不用担心,接下来会比较辛苦,有什么困难大家可以一起帮你们。”

好像隐隐约约有什么是被遗忘了,但在这个好日子里就别管这么多了,叶月阳是这么想的。

 

其实还真的有个困难,不,是有个麻烦。

 

“你这小子,把大家叫过来是要干什么?”长月爷爷坐在客厅的主位,脸色略不悦,但也没什么,大家都知道长月爷爷看到叶月阳总是摆出这种表情。
比起看长月爷爷跟阳的水火不容,大家现在比较想知道这两个小家伙把两家人凑在一起到底要做什么。

夜的神情有些紧张,“还是、还是说不出口啊....阳,拜托了!”看着长月夜的红晕从耳朵扩散至脖子,两边的家人更是一头雾水了,“喂,阳,老实讲你是不是欺负夜?”,长月爷爷多宝贝这个孙子啊,阳这混小子竟然敢占便宜!况且夜在叶月家也是备受宠爱的,怎么可以让他受到任何的委屈。
见长月爷爷眉头更锁紧了一些,叶月阳更紧张了“别乱讲,我干什么要欺负欺......不,我才不会欺负夜啊!”,反驳透随便的臆测,看到长月爷爷更不爽的表情决定豁出去。


“我们有孩子了!!!”


“..............!!?”


过了几十秒才有人反应过来,“你们..?呃、夜怀孕了......?”,叶月透是所有人里反应最快的一个,疑惑刚刚是不是听错了什么。“是的透哥,我、我怀孕了。”掩饰自己红到不行的脸,夜低着头说,但语气坚定的继续说着“这次突然回来就是要跟大家说这件事。”

“呀————!!”两个人的妈妈是第二个反应过来的。“太好了小夜!我最近还跟你妈妈说想抱孙子啊!!”阳的妈妈抱住了夜,这让夜有点反应不过来,“是啊,夜。我们想着你跟阳君都没有消息,还紧张了一下,现在听到真是太好了。”
对妈妈们的祝贺,夜有些不知所措,找不到开口的时机,只能一直听着两位长辈讨论要准备些什么补品之类的。


两家人顿时都进入了庆祝的状态,妈妈们围绕着夜,叶月透调侃着弟弟,没人注意到长月爷爷脸色不太好看。
“这样大概有点煞风景,但是阳跟夜....我记得,还没结婚吧,这样是要赶紧办婚礼还是等孩子出生后再办?”,一直都没说话的叶月宗道出了这句话。



啊.........。


气氛一瞬间降低了温度,长月爷爷站了起来,走到叶月阳旁,抬手就是一掌打在阳背上,“你这小子竟然搞出这种事。”
痛也不敢喊出声来,所有人气都不敢出,当事人更是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。“这事我不会答应的,夜来讲话也一样!”,长月爷爷骂完后,离开了客厅,只听见他甩上卧室的门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。
完了,果然把最重要的部分忘了。

因为再一起的日子真的很久,加上家里不太会过问两人的状况,他们完全忘记自己还在”未婚”的状态。

真的是完全记了。

 

 

虽然说这是个开放的年代,但老人家多少还是在意该有的顺序,长月妈妈安慰他们说着爷爷只是气在心头上,气消了就没事,但大家知道长月爷爷要多顽固有多顽固,这关没好好解决,爷爷以后对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好脸色,尤其对叶月阳。

 

突然也庆幸宗提到了这件事,不然肯定是不会想起.....遗忘到孩子出生那天才发现,这样就尴尬了…….

 

其实爷爷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哄,在夜惊吓跟难过完后,长月家一家三口一起跟爷爷不知道做了多久的深入谈话。

再怎么说都是疼孙子的,至于孙女婿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

苦了叶月阳,在客厅跪了大概有三天,因为透说要让爷爷原谅,就在这边跪到爷爷消气吧,叶月家的四人就跟阳说了加油就走了。

这是有了媳妇不要儿子??叶月阳觉得自己有苦难言。

 

到了第三天长月爷爷终于愿意理会叶月阳,以为自己的诚意感动了老人家”老..爷爷,您终于不生气了吗?”

“我有说我原谅你吗?”

“爷爷您别这样,我不是都在这跪了三天嘛……”

“我有叫你跪?想跪到我原谅你起码得在这跪一个月!”

叶月阳:………………..这三天在这的意义到底?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小插曲========

1)

爷爷:我本来希望我们家夜可以跟更好的人结婚,不是你这种轻浮的臭小子

阳:……………..(我明明就很专情)

爷爷:而且不是红头发还留长不剪的

阳:偏见!这是偏见!!!!

 

2)

爷爷:要不是看在未来曾孙子的份上你别想我点头

阳:………谢谢爷爷

爷爷:还有我可爱的孙子,真不知道夜看上你哪点

阳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爷爷:虽然你没什么优点但长的还是不错,坚持三天也算是有毅力

阳:….啊是…..我真的很糟糕真是抱……诶?

 

(其实爷爷很喜欢阳)

 

3)

(月寮)

新:阳君真是潮流啊,居然未婚生子

阳:那是意外!而且我们还是会结婚!!!

 

 

END.

 

 

这开头不太好收尾,但又不想全改所以变得有点草率

其实只是想表达他们(很可爱的)先上车后补票的家庭小闹剧

长月爷爷基本上还是很喜欢阳的,只是他有点傲娇(我流设定)

如果有心力想要打一些夜在怀孕时的小故事……….设定了很多阳夜生子的妄想,实在是很喜欢生子TT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SY | Powered by LOFTER